約瑟·斯密——歷史(1838)

有關「這是我的愛子」的紀事

約瑟·斯密在有生之年,發表了第一次異象的兩個紀事。第一個紀事,即今日所知的約瑟·斯密——歷史,收錄於無價珍珠,因此成為最廣為人知的紀事。1832年的紀事,較為強調年輕的約瑟尋求寬恕的個人故事;無價珍珠的紀事則著重於異象,以此作為「教會的興起和發展」(約瑟·斯密——歷史1:1)的開始。如同1835年的紀事,這篇敘述的核心問題也是:「哪一個教會是對的?」

這篇紀事起草於1838年,並於1842年首次出版於教會在伊利諾州納府所發行的報紙時代與季節。這是約瑟·斯密口述的一段較長歷史的一部分。1851年,十二使徒定額組的富蘭克林·理查將這篇紀事與其他寫作、翻譯及啟示彙編成一本小冊子,名為無價珍珠。後來在1880年10月總會大會上,一致表決通過,將這本小冊子收錄為經文。

第一次異象的第四篇書面紀事,是為回應芝加哥民主報編輯約翰·溫華茲詢問有關後期聖徒的資料所寫,並在1842年刊登於時代與季節。這篇紀事簡潔明瞭,通常稱為「致溫華滋函」,也是信條的來源。如同早先的紀事,約瑟提到心中曾有的困惑,以及兩位人物顯現,回答他的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