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蓮·肯農

第八任總會女青年會長

1978-1984

引文

「為將來作打算必須包括固守賜給我們的聖約,英勇忠信地推動祂的事工,做個主的團隊中活躍的成員。沒有任何知識或技能可以彌補我們在生活中缺乏天上的能力。……一個有見地的婦女會關心並記住天上的能力是不能被控制或運用的,以及除非她在生活中發展出正義和慈悲,否則不會有快樂。……一個有見地的婦女應該已準備好被稱為基督的門徒〔,〕……將自己的生命視為神聖〔,〕……〔並〕有渴望履行職責,在任何情況下都會按照神的旨意和方式去做。」

(Elaine Cannon, “As a Woman Thinketh,” in Elaine Cannon, ed., As a Woman Thinketh [Salt Lake City: Bookcraft, 1990], 3–4)

故事

「我們的家位於山腳下,依傍著一座荒僻、像蜂巢的山。那座山成為我年輕時生活的推動力。我可以從我睡房的窗戶看見它。它是這樣地接近,常使我有某種安全的感覺。……有一天,我好像摩西一樣,想與神交通,思考我是誰,並考慮我將會如何過我的一生。想置身於山上的渴望驅使著我,我便獨自出發攀登那山峰。那時我16歲,那天我能夠獨自待在山上的確使我振奮萬分……

「我著迷地向下觀望一向十分熟識的樓房,看見那些居民隨著日出開始活動。……凡我所望見的每一處地方,均有人影響過我的生命。年方十六歲的我,是在父母、學校朋友、售貨員及教會領袖的陶冶下成長的,我內心湧起了一種新的領悟。驟然間,我醒悟到我須償還一筆債。1847年,百翰·楊帶領一群先驅者抵達了山頂,並為主豎立起一面旌旗。……就在那一天我豎立起自己的旌旗。我誓要發奮做個有用的人。我知道我需要神的幫助,當我靠向祂,我的靈魂就察覺到祂活著,祂甚至關心此刻有個微不足道的人正坐在山上思索自己可以對這世界有所貢獻。我走下山,世界看來如斯美麗,我為能生存於世上而歡欣。」

(Elaine Cannon, “A Wonderful Adventure,” New Era, Apr. 1983, 9)

大事紀

  • 1978年——在大會堂舉行第一次的總會慈助會大會。
  • 1980年——教會成立一百五十週年紀念日。鼓勵女青年製作代表重視傳承的旗幟。
  • 1980年——由於教會統一的聚會時間表,開始採用女青年星期日的課程。女青年之前都是在平日舉行聚會。
  • 1980年——恢復背誦年度協進會主題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