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薇雅·史提芬

孤女的信心

艾薇雅·史提芬出生於1832年3月17日。「艾薇雅十二歲時聽到一位摩爾門長老宣講福音,從那時起她每天在暗中祈禱,直到主給她一個令她心滿意足的見證。艾薇雅於1844年受洗,並和她的父母一起移居納府,她的父親因突發的病症於10月4日病逝於納府。隔年的1月,艾薇雅和她的母親正忙著準備橫越曠野的旅程、曬玉米等工作;但她的母親由於過度勞累、悲痛和虛脫,於當月6日過世了。他們賣掉了農場、家用品等,五個孩子各收到10美元作為他們西遷的盤纏。艾薇雅含淚與她十四歲的雙胞胎兄弟道別,自此再也沒有見過他。他六年後便死了。艾薇雅跟在一群陌生人中橫跨大草原,走了大約40公里遠,並在那裡過冬。那裡沒有孩子與她作伴,沒有人同情這個小孤女心中的孤寂、悲痛」(“Dr. Elvira S. Barney,” in Representative Women of Deseret, comp. Augusta Joyce Crocheron [Salt Lake City, UT: J. C. Graham & Co., 1884], 76–77)。

在1846年,早期的教會成員奉獻了納府的聖殿。像艾薇雅·史提芬一樣,有許多的聖徒已經渡過了密西西比河,離開納府,開始前往冬季營的旅程。「這群已在前往冬季營路途的人當中,只有少數的幾個人返回納府參與聖殿的奉獻,14歲的艾薇雅·史提芬便是其中的一人。她在納府失怙,與她的姊姊和姊夫展開西遷的旅程。為了參加〔奉獻〕儀式,艾薇雅接連三次橫渡密西西比河回到納府,是她所屬的篷車隊伍中唯一一個這麼做的人。她寫道:『天上的力量是如此的強大,於是我來來回回橫渡密西西比河數次,為的就是能使我得益受惠,我那時年紀很輕。』艾薇雅還沒有接受聖殿教儀,然而該建築物本身的靈性力量和奉獻聖殿的景況仍然是她……納府生活中最重要的回憶」(Carol Cornwall Madsen, In Their Own Words: Women and the Story of Nauvoo [Salt Lake City: Deseret Book Co., 1994], 23)。

多年以後,艾薇雅在一張明信片背面寫下自己的經驗,那張明信片描繪了1846年的納府聖殿,以及後來聖殿成為廢墟的樣子。

「聖殿看起來就像我在1846年最後一次看到它的樣子一樣。我在1846年5月1日,5月2日,和5月3日三度橫越密西西比河(是我所屬的西遷篷車隊伍中唯一一個這麼做的人),為的是要親自目睹奉獻典禮,之後我便離開了納府。我當時只有14歲,是一個孤兒。天上的力量是如此地強大,於是我來來回回橫渡密西西比河數次,為的就是能使我得益受惠,我那時年紀很輕。」——艾薇雅·史提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