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蘿蘭絲·雅各森

第六任總會女青年會長

1961-1972

引文

「女人——男人亦然——若先專注在自己的需求上,則無法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能。為他人服務可以促進你們彼此之間的緊密連結,這種關係是無法用任何其他方式複製的。」

(Lavina Fielding, “Florence Smith Jacobsen: In Love with Excellence,” Ensign, June 1977, 29.)

故事

「在我的協進會班級有個小拾穗人,她從未出席過。……她和她的阿姨住在一起,阿姨告訴我,她可能是因為衣服的緣故而感到不自在。因此,我那了不起的丈夫決定那年我們給彼此的聖誕禮物是送這個小女孩一件衣服。……在聖誕夜,我們將包裝好的衣服放在她的門階上,每個星期我依然如常地打電話給她,跟她說:『我們在協進會沒看到你,你的座位空蕩蕩的,我們想念你。』」

「她偶爾會回來教會,但她很年輕就結婚了,並移居他處。我完全不知道她的狀況,直到一個6月的大會,在加州的一位玫瑰組教師寫信給我,問我可不可以在6月的大會後帶她的班級和我見面。那位教師竟是我那時的小拾穗人!她班上的每一個成員都在那裡。她說:『我用您找到我的方式找到她們——就是想念著她們,並讓她們知道我想念她們。』

「其實令我深受感動的是,我一直覺得跟她很接近,雖然這些年來我並不知道她在哪裡。我想為她做的事、想與她分享的事和對她的關懷,建立起這份持久不衰的緊密關係。……

「你們看,是教會讓我有機會學習到這個教訓。教會以卓越的方式教導過我許多課題。當我想到教會是如何為我帶來最珍貴的朋友、最甜美的經驗時,我想若是沒有教會,我的生活會是何等地空虛;因為有了福音,我的生命才會如此地完全且美好。」

(Lavina Fielding, “Florence Smith Jacobsen: In Love with Excellence,” Ensign, June 1977, 29.)

大事紀

  • 1960年代——每年舉辦大型全教會性的慶祝活動。
  • 1962年——舉辦全球性的青年大會。
  • 1969年——年輕女性協進會慶祝成立一百週年紀念日。
  • 1971年——為青少年出版New Era雜誌。
  • 1971年——個人的成就計畫開始強調寫日記和設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