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芭拉‧斯密

2 May 2019

第十任總會
慈助會會長

1974–1984

第10任總會慈助會會長芭芭拉‧斯密帶領教會的婦女度過歷史上的一段關鍵時期。當時提議的美國憲法平等權利修正案(ERA)使得婦女質疑自已的權利、角色,以及身為母親和妻子的價值。但是斯密姊妹捍衛婦女的天職,並忠信地領導世界各地的婦女擁護身為女性的神聖目的。

她曾說:「身為慈助會的姊妹們,婦女有著高貴的傳承、當前的挑戰以及偉大的願景。主對祂女兒的計畫,隨著慈助會的成立而來到。這項工作的基石,是要投入參與在祂的兒女間紓解苦難的工作。先知還指示姊妹們,慈助會不僅要救助窮人,也要拯救靈魂。這是我們今日的一大挑戰。」1

在主拯救靈魂的計畫中,母職是是不可或缺的,它可以幫助婦女變得更像祂一樣。「她說:『良好的家庭生活絕不是碰巧得到的,那始終是一種成就。』對以往的婦女是如此,對我們今天來說也是如此。我們的生活需要有紀律,處理各種狀況時不妥協,將主的訓誡轉化為充滿生命力、使我們成為聖徒的原則。」2

斯密姊妹強烈感受到婦女扮演著神聖的重要角色,因此她邀請教會婦女捐款在伊利諾伊州納府樹立納府女性紀念碑。她談到這件完工的紀念碑時,說道:「在這座美麗的花園裡放置的這13件塑像,是用來分享我們所知道的真理:女性這項角色是不可或缺的,而且,婦女對於人生和豐富人生價值方面,具有無可替代的貢獻。」3

斯密姊妹在1980年說:「我已清楚明白慈助會的偉大宗旨。一開始,我認為慈助會是主給教會婦女的恩賜。如今,我知道那是主給祂各地女兒的恩賜,當教會中的婦女學習和落實福音原則時,她們將對世界各地婦女的生活產生良善的影響。」4

早年生活

芭芭拉在家中六個孩子裡排行第三,她於1922年1月26日在猶他州鹽湖城出生,父母是丹‧布萊蕭和多蘿西‧布萊蕭。芭芭拉的父母以善於鼓勵自己的孩子全力以赴著稱,芭芭拉是一個服從聽話的孩子,她喜歡設立目標和達成目標。

婚姻與家庭

芭芭拉在高中時,就結識她的丈夫道格拉斯‧斯密。經過兩年的交往,他們於1941年6月16日在鹽湖聖殿結婚。他們育有七名子女。雖然斯密姊妹和她的丈夫經常忙於教會、生意和社區裡的責任,但他們的孩子不記得母親經常不在身邊。他們記得她在家裡,教導他們,鼓勵他們,並且託付職責給他們,讓他們覺得自己對母親很重要。5斯密姊妹於2010年9月13日去世。

服務方面的重要事蹟

在斯密姊妹管理,慈助會的成員人數從不到100萬人增加為160萬人,慈助會成員所說的語言從17種不同語言增長至80種語言。6她在卸任後,繼續為教會服務,​​她的丈夫蒙召喚擔任七十員第一定額組成員,並被任命為亞洲區域會長。芭芭拉投入大量時間在家譜工作上,共且撰寫了四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