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達‧柏頓

6 May 2019

第十六任總會
慈助會會長

2012–2017

十六任總會慈助會會長琳達‧伯頓分享:「先知約瑟‧斯密在嘉德蘭聖殿的奉獻祈禱裡,使用了我長久以來很喜愛的一句話。我們在教義和聖約109:15讀到,『好使他們在您裡面成長。』我們可以做哪些事情來準備我們的家庭『在主裡面成長』,使他們和我們能更加獲得與聖殿崇拜有關的一切祝福?

「我邀請我們所有人把幫助自己和親人準備好配稱地領受神聖、永恆的聖殿教儀及祝福,放在更優先的順序上。我們可以接受聖徒西遷時,寫在廢棄的納府聖殿集會廳牆上的這項邀請。它簡單地寫著:『主已看到我們的犧牲:跟隨我們。』我見證,只要我們配稱地在聖殿內崇拜,遵守我們所立的聖約,並幫助他人『在主裡面成長』,沒有任何犧牲大過於獲得等待著我們的永恆祝福。」

早年生活

柏頓姊妹於青少年時在紐西蘭基督城的一場傳教士見證聚會上有過一次頓悟的經驗。她回憶道:「我那時知道福音是真實的。我也清楚我一直都知道這點。」

這是她隨著家人從鹽湖城搬到紐西蘭後,所學到的其中一項重要課題,那時她的父親主領紐西蘭南區傳道部。

柏頓姊妹於美國猶他州鹽湖城出生,父母為莫里斯和瑪珠麗‧賈,她在家中六個小孩中排行老二。她有個快樂的童年,從小在教導耶穌基督福音的家中長大,父母都在教會中忠信地服務。但是她從不曾了解她的雙親對遵守聖殿聖約的決心是多麼堅定,直到他們全家搬到地球的另一端紐西蘭。那時她13歲。

她們一家人住在紐西蘭北島最南端的威靈頓,琳達和她的姊妹們就讀位於更北邊的教會在紐西蘭開設的學院並且住校。宿舍裡充滿了來自太平洋各地的女青年,他們逐漸喜愛這些女青年。從宿舍的窗戶可以很容易看到紐西蘭聖殿,聖殿在他們有時勾起思鄉之情時,是一處帶來平安的來源。

教育與婚姻

柏頓姊妹在猶他大學就讀時,在聖殿廣場會議廳的一場祈禱會上與她未來的夫婿相識,倆人於1973年8月7日在鹽湖聖殿結婚。很有意思的是,他們倆人的父親年輕時期在加拿大西部傳教時曾經一起服務。

這對夫妻決定聽從先知的忠告,不要拖延生育子女;婚後將近一年,他們六名子女中的老大就出生了。

她很感激在她的丈夫完成商學士學位和經營房地產事業時,她能夠留在家中照顧孩子。

但事情並非總是那麼順利。當這對夫妻的第四個孩子出生時,伯頓弟兄那時擔任主教,美國經濟崩潰和房地產市場大跌。由於利率非常高,因此沒有人買房地產。他們有一年的時間沒有任何收入。

伯頓姊妹說:「我們依靠食物儲藏過日子,直到幾乎只剩下最後一罐食物。」

伯頓家庭關掉暖爐,用燒木柴的爐子來為家裡取暖。那年春天,有位受靈啟發但不知情的支會成員問這對夫婦,是否有興趣接手照料一塊菜園。伯頓姊妹說:「對我們家庭來說,那是一項恩賜,讓我們能有新鮮的農產品,那一年我們種了一大片菜園,依靠它生活。」

有一天,他們回到家時,發現廚房櫃枱上有一箱冷凍肉品。直到今日,他們仍不知道那箱肉是從哪裡來的,不知道那人怎樣進入他們屋子裡,因為房門是上鎖的。但是伯頓姊妹說:「對我們來說那是一項祝福,也是一項保證,知道天父了解我們的需要和我們一直努力作到自立自足。」後來,當他們似乎無法再撐下去時,「得到了一份美好的工作,那是許多的祈禱所獲得的答覆。」

伯頓姊妹說:這些經驗最終教導他們要懷著自信展望未來,「因為我們學到,只要我們全力以赴,並信賴主,主會彌補我們的不足。」

教會服務方面的重要事蹟

伯頓姊妹曾經擔任總會初級會和慈助會的理事會成員。她也擔任過福音進修班教師,並曾在初級會、女青年、主日學和慈助會擔任各項召喚。她的丈夫於2007年至2010年擔任韓國首爾西區傳道部會長時,她與他一起服務,並且正如先前所提到,她父親擔任紐西蘭南區傳道部會長時,她也陪同家人一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