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娜·楊

甘願而服從的女兒

琪娜·楊聽到搖鈴傳喚她到獅屋的起居室參加一場會議時,可能沒有想到會有什麼不尋常的事發生。不過她的父親,百翰·楊會長,要說的話可能令她相當詫異。他要求十幾歲的女兒們要成為他人更好的榜樣,要放棄他們相當珍視的東西——使他們的洋裝看起來時髦一些的褶邊裝飾和荷葉邊。

琪娜是個有藝術天分的女孩,她很喜歡戲劇和表演藝術。為什麼她有勇氣捨棄美麗的荷葉邊呢?琪娜給了我們一個提示,說明她為何會順從地回應這項忠告,她寫下身為先知的一個女兒的生活:

「楊會長非常的公正、溫和、高尚,他兒女的母親教導他們要完全地服從他。但是他的規定並不多。晚上是他要教導家人與家人相處的時候,他會搖響一個老舊的祈禱鈴,全家人就會聚集在寬敞的起居室一起祈禱。喔,那些祈禱!聽起來彷彿是他與神面對面在交談。那些祈禱以罕見的神聖和虔誠,連繫著家人的關係。……他會請他的孩子唱歌給他聽,跳舞給他看。他們有過一位音樂教師、職業舞蹈教師,和一位家庭女教師,因為他讚揚接受教育,並盡他所能的提供每個家人提升學識和文化的機會。」

——琪娜·楊

(“A Biographical Sketch of the Life of Zina Young Williams Card,” Mar. 26, 1930, 2–3, Zina Card Brown collection, MS 4780, Box 5, Fd. 14, It. 1, Church History Library, Salt Lake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