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娜·韓庭頓·楊

一個女孩心中的見證

琪娜·楊可能從她勇敢的母親琪娜·韓庭頓·楊那裡繼承了勇氣,要跟從先知的忠告。

「有一天,我放學回家,看到我家客廳的窗臺上有一本奇特的新書——摩爾門經。我走向窗戶,拿起書來,伴隨著這本書的聖靈有著如此甜美的感覺,所以我狂喜地將它緊抱在懷中,喃喃地說著:『這是真理,真理,真理!』」

(“How I Gained My Testimony of the Truth,” The Young Woman’s Journal, April 1893, 318)

琪娜在女青年時期有許多非凡的靈性經驗,包括,就如她的教長祝福所應許的,親眼見證了天使的施助:

「有一次我看見穿著白衣的天使在〔嘉德蘭〕聖殿上方行走。那是在我們某個每月一次的禁食聚會的時候,當時聖徒還在聖殿裡崇拜。一個小女孩來到我家門口,驚奇地叫我出去,喊著說:『教堂的屋頂上在開會!』我走到門口,在那裡,我看見穿著白衣的天使站在聖殿上,從此端到彼端地站滿了屋頂。……

「當弟兄姊妹們傍晚回到家後,他們講述那一天神的大能在聖殿中顯現,還有說預言的事。……有人說,……『天使停留在那屋宇上。』」

(Edward W. Tullidge, The Women of Mormondom [1877], 207)

又有一次在嘉德蘭聖殿裡,琪娜和她的妹妹蓓珊迪雅聽到天使的歌聲:

「會眾正在……祈禱的時候,我們兩人都聽到了,從我們的頭頂上方的房間的某個角落,傳來一群天使無與倫比的歌聲。我們看不見他們,無數的天籟之音似乎同時唱著一些錫安的歌曲,他們的歌聲甜美和諧,充滿了神的聖殿。」

(Tullidge, The Women of Mormondom, 208)

當先知約瑟啟示聖徒要離開嘉德蘭到密蘇里州時,琪娜的家人拋下他們所有的貴重物品,沒有帶走。琪娜說:「這次遷徙,我們就像剃了毛的綿羊一樣,身上一無所有。」在1839年,他們舉家遷居伊利諾州的克貿斯,全家人在那裡感染了霍亂:

「幾天內,我們對未來的希望被摧毀了,我們的母親去世了,我們自己也都病了,我們的莊稼荒蕪,雜草阻礙它們的生長。……除了約翰和威廉外,沒有人參加〔母親的〕的喪禮。我病得很嚴重,幾乎什麼事都沒有注意到。……我們的景況淒慘,除了神和祂的先知外,沒有人〔可憐〕我們。

有一段時間,琪娜因母親的亡故傷心欲絕。然後,另一個靈性的經驗堅定了她的信心。當她在房裡來回踱步時,寂寞淒涼幾乎令她心碎,她聽到了母親的聲音:

「琪娜,任何的水手皆可以在風平浪靜的海面行駛,但若遇到礁石時,就該繞開它們航行。」

琪娜喊道:

「哦,天父,請幫助我成為一個好水手,讓我不會因憂傷的暗礁而心碎。」

一股甜美平安的感覺臨到琪娜的靈魂,從此以後她不再有這樣悲痛欲絕的悲傷。

(“Mother,” The Young Woman’s Journal, Jan. 1911,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