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瑪‧斯密

29 April 2019

第一任總會
慈助會會長

1842–1844

愛瑪‧斯密是第一任總會慈助會會長,納府女性慈助會於1842年3月17日成立時,她預見該組織將成就偉大的工作。先知約瑟‧斯密曾應許要將姊妹們「按照聖職的樣式」1 組織起來。在慈助會的第一次聚會上,愛瑪告訴姊妹們:「我們將成就不平凡的事。當一艘船在湍流中擱淺,而船上有許多摩爾門時,我們認為此事極需救助。我們會遇到一些特別的狀況,也會應付許多緊急的需求。」2 那時姊妹們確實遇到一些緊急的需求和特別的狀況,而今日依然如此。

在慈助會成立大約12年後,先知約瑟‧斯密得到一項啟示,主在那啟示中稱愛瑪為「我所召喚的,蒙揀選的女子。」接著她被告知她要被「按立,按照我的靈給你的那樣,講解經文,勸勉教會成員」(教約25:3,7)。約瑟說,愛瑪蒙召喚擔任新成立的慈助會組織的會長,就是應驗了那項預言。

早年生活和婚姻

愛瑪於1804年7月10日在賓夕法尼亞哈茂耐鎮出生,是伊莉莎白‧海爾和以撒‧海爾的第七個孩子。愛瑪於1825年結識約瑟‧斯密,約瑟那時寄宿在她家。愛瑪不顧父親的反對,於1827年1月18日與約瑟結婚。約瑟於1827年12月開始翻譯摩爾門經。愛瑪和約瑟育有11名子女,其中只有五位長大成人。愛瑪於1879年4月30日在伊利諾州納府去逝。

愛瑪所留下的最佳典範和傳承,或許是她履行召喚的態度。在教義和聖約25:5中她被賜予一項召喚,主指示她要「以安慰的言語、溫順的態度,在[她]丈夫痛苦時安慰他。」約瑟的話語大概最能描述愛瑪所帶給他的安慰:「那晚我牽著愛妻愛瑪的手,心中滿是歡欣,有說不出的喜悅。她是我的妻子,我少年時所娶的妻子,我的心上人。……如今愛瑪又在眼前了,即使面臨重重艱難,依然勇敢、堅定、毫不動搖──永遠不變、摯愛的愛瑪!」3

服務方面的重要事蹟

愛瑪提出納府女性慈助會這個名稱。雖然在約瑟翻譯摩爾門經時,愛瑪曾經有一段時間擔任約瑟的抄寫員,但是她從未見過金頁片。她促成智慧語的問世,當時許多男士有使用煙草這項習慣,她向先知表達她對此事的憂慮。她於1843年成立探訪委員會,開始探訪教導的工作,並且為教會編纂第一本聖詩本。

她的心

愛瑪在寫給約瑟的一封信中表明她最大的渴望:「我渴望神的靈能認識和了解我,使我能克服阻礙我在永恆世界中獲得超升的一切傳統或性情。我渴望能有豐富敏捷的頭腦,使我能理解神的安排,毫不懷疑地接受經由祂的僕人所啟示的事。」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