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默琳‧威爾斯

1 May 2019

第五任總會
慈助會會長

1910–1921

第五任總會慈助會會長艾默琳‧威爾斯擁有見證,知道慈助會是藉由啟示成立的。她說:「我們要宣告,我們的目標是繼續忠於這偉大組織的原始名稱、創立時的精神和宗旨,恪遵先知約瑟‧斯密所給予受靈啟發的教導;依照這項計畫,婦女要經由聖職的召喚獲得能力,在適當的組織下集合起來,以達成施助病患、協助貧困者、安慰年長者、告誡輕疏者、援助孤兒的目的。」1

1876年,百翰‧楊會長派艾默琳負責一項穀物保存計畫,慈助會姊妹在該計畫中共同努力收集和貯存穀物。許多年來,慈助會姊妹一直能夠分享小麥給有需要的人。接受援助的人包括猶他州南部旱災的災民,加州大地震的生還者,以及遭受飢荒的中國人民。2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慈助會出售超過200,000蒲式耳的小麥給美國政府。3

艾默琳知道,可以從慈助會的早期成員身上學到許多事情。「[我]最深切的渴望是,今日的年輕婦女能理解早期教會成員所做的事工,她們在沒有各項現代設施的情況下,安慰憂傷受苦的人,探訪孤兒寡婦,所作所為猶如施助天使。」4

為了保存慈助會受靈感啟發的起源和根本原則,威爾斯和她的諮理選擇了經文中的宣告「愛是永不止息」 5,作為慈助會的座右銘。在宣布此座右銘後不到幾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使得此座右銘更別具意義。在那段時期,姊妹們響應艾默琳的敦促,發揮仁愛,仁慈對待朋友和敵人,志願投入社區工作,並且尋求基督純正的愛。

早年生活

艾默琳‧伍華德於1828年2月29日在麻塞諸塞州彼得森出生,父母是大衛‧伍華德和黛達瑪‧伍華德。她在家中九名子女裡排行第七。由於她天資聰穎,而且非常渴望想當一位作者,因此艾默琳是家中唯一出得起錢得以接受私立教育的孩子。她取得教學證照。她在14歲時加入教會。她的母親和三位妹妹先前也接受了福音。

婚姻與家庭

艾默琳於1843年7月29日與雅各‧伍華德結婚。夫婦倆人搬到納府,他們的第一個孩子在那裡死亡。雅各出外找工作,結果一去不返,艾默琳必須教書賺取收入。1845年2月17日,她成為紐外‧惠尼多位妻子中的一位,後來跟著惠尼家庭一起橫越草原。惠尼於1850年去逝,艾默琳再度必須謀生照顧自己。她又再度去教書。1852年10月10日,她成為但以理‧威爾斯的第七位妻子。她育有五名女兒,其中兩位比她早過逝。艾默琳於1921年4月29日去逝。

服務方面的重要事蹟

艾默琳是猶他州倡導婦女投票權的偉大領袖之一,而婦女投票權也包含了婦女的宗教自由。「我渴望竭盡所能來協助提升我同胞──尤其是婦女──的生活狀況。」6 她寫道:「我渴望全心全意去做一切能增進婦女的道德、靈性和教育的工作,並且推動神在地上的事工。」7 艾默琳成為婦女典範(Woman’s Exponent)的編輯,那是一份為增進後期聖徒婦女福祉而撰寫的報紙,她藉此讓全國各地聽到她和後期聖徒婦女的心聲,時間長達37年。艾默琳在82歲時蒙召喚擔任總會慈助會會長。她服務了11年,一直到她去世前不久才卸任。